close

I always forget blogging lah.......aiyah~

期末逼近,身體到達極限,誘惑也近似無限,眼睛疲勞度是沒有上限

心中作老師的想法是不限

而自我風格是無的設限!

先跟全世界宣告:我~要~當~老~師!(徐磊調)

我要做一個在中學教書的公民與社會科教師!

我要做一個通情達理,平易近人的教師:

學生有問,老師有答;同學有難,老師有心神;學生有學習心,老師全力負責;學生聽不懂,老師以學生之身說道理

我要做一個國際實用性強的老師─時事,是我的教科書!世界大事,是我的黑板素材!

我要做一個散撥正確觀念的老師:

資訊多元,學生不免會被誤導,身為老師,正確概念的散撥,是有必要的。

不論課業,還是做人,兩者兼備,學生老師兼贏!

我要成為師生合作的老師─

學生善於課堂中發表、討論,老師說明正確概念;老師好於引導同學學習和討論,學生愛於上課─也喜歡跟老師互動(不論批評和回饋),並能刺激思考和關心社會。

我要做一個新穎的老師:

這個世界,是我的參考書;電腦網路,是我的神兵利器。

教學除了採取大量時事之外,還有歷史事件,是教學上的好題材。

加上電腦網路及多媒體,使教學多了視覺震撼!

我要做一個教好科目的老師─

教學方法以直接為主。

以概念教學法輔助於艱深部分。

為了要討論時事和課程,討論教學法是需要的。

 

 

我,想要作老師,一位具有理想的的社會學科老師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溜溜球 喵喵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